旅行社送课进课堂,补齐学生实践短板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提高旅游专业学生对旅游市场和旅行社内部运营的认识,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马鞍山市东方之旅旅行社总经理陈王磊先生于3月25日在精业楼306进行了“新形势下的旅行社前台业务销售与导游带团技巧”专业讲座。

陈王磊讲座内容包括三大点:旅行社业务范围和发展趋势、旅行社前台业务销售技巧、导游带团技巧以及互动答疑。

陈王磊强调旅行社前台业务销售能力与导游带团技巧是非常重要的两个方面。前台是旅行社的门面,是客户接触旅行社的第一道窗口,因此,前台销售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需要深入了解旅游市场,熟悉各类旅游产品的特点和优势,以便能够为客户提供专业、准确的咨询服务。同时,还要学会善于捕捉客户的需求和巧妙的话术技巧,引导客户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产品。在讲解导游带团方面分享了很多实战案例。

陈王磊重点突出网络媒体运营是未来旅游业发展的重大趋势,旅游从抖音、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旅行社行业作为旅游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其发展与宏观经济、居民收入、消费者偏好以及旅游资源等多方面因素息息相关。面临旅游者的不同需求,旅行社应不断创新和适应市场需求变化,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开发特色产品、加强技术创新等手段,才能在未来实现更加稳健和可持续的发展。

旅游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学科,需要与各种人打交道,如果想从事旅游行业,一定要养成长期不断地学习各种知识的习惯,学习积累各类学科相关知识并且要有良好乐观的心理素质,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

旅游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把握旅游行业发展趋势,做好岗位职业规划,结合自身特长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图文/张明新 编辑/王妮妮 审核/甘志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篮球比分直播: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