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会在滨江校区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更好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服务学校升本工作的需要。320日下午,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滨江校区召开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会,一揽子推进最近校史馆、校园文化、校友会等工作。党委书记喻长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李胜、栗亮、全立荣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喻长志结合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校园文化建设进行总体部署并提出实施方案。针对校史馆(展览馆)建设问题,喻长志强调了校史馆建设的必要性,他指出新老馆整修建设要同步推进。新馆即滨江校区行政楼中庭展览馆的建设要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进行布局,展出内容除高度概括学校历史发展脉络外,要重点突出学校各项特色工作、标志性成果、典型校友等内容。

针对校园标识系统设计和道路楼宇命名问题,喻长志指出要广泛发动师生、校友、社会人士的力量,通过网络征集投票的方式,邀请大家集思广益,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评审。针对校友会相关问题,喻长志就典型校友的遴选标准进行明确,要求要尽快指定校友会章程及相关制度,成立专班,指定专人,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将每项工作落实落细。他还就各专项工作的责任领导、具体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职责进行明确,要求倒排时间表,明确完成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就校史馆(展览馆)建设、校园标识系统设计和道路楼宇命名、校友会筹备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发言,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开阔了校园文化建设思路,丰富了校园文化规划内涵。

会前,喻长志一行对滨江校区的图书馆、行政楼等展览馆拟建地点进行了考察。

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专项工作组相关成员、升本宣传组成员参加上述会议。(文/青春通讯社记者杨青青  图/青春通讯社记者戴冰冰  编辑/黄凌骜  审核/丁永华)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篮球比分直播:0555-82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