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开展《弘扬毛泽东艰苦奋斗生活节俭的风范》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2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和纪念这位伟人,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王和生老师在滨江校区报告厅F201为2023级新生开展了题为《弘扬毛泽东艰苦奋斗生活节俭的风范》的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伊始,王和生首先指出,艰苦奋斗,崇尚节俭是中华民族一贯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党的领袖、人民领袖,毛泽东同志号召全党做到“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毛泽东自己也身体力行,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生活节俭是毛泽东一贯的主张,也是毛泽东一生恪守的政治品质和人生信条。

接下来,王和生从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培养、革命战争的锤炼、教育子女养成生活节俭的良好习惯、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毛主席形成艰苦奋斗、生活节俭生活作风的缘由。

最后,王和生强调,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生活在现在这幸福美满而又肩负着建设强国使命的时代,振兴中华、建设强国仍然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与品格。

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一代伟人毛泽东艰苦奋斗、生活节俭的经历,学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格,养成勤劳节俭的生活习惯,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文图/董文琴 编辑/潘海生 审核/汪志彬)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湖西中路85号

邮编:243041

校办电话:0555-8215000

篮球比分直播:0555-8215015